忙忙碌碌一整年了,整理思绪,再记录成就~~

第四章 救赎

比‘如约而至’更加提前,今天天气很好,虽然现在已经是晚上了。高兴了一整天,繁琐的工作压力都不成问题,人就应该这样乐乐呵呵的,没有什么能阻止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

裴乐颖再一次拿起手机,发送催促的信息,没过两秒钟就立刻有了回复。

‘你在哪,怎么还没过来?’

‘老姐啊,现在才7点1刻,距离约定的8点碰头还早着了,急什么,我又不会跑了。’

‘哎呀,我心急啊,你快来嘛~’

‘好的..好的,马上到,马上就到。’

裴乐颖把手机放回原处,又把包包里的随身化妆品盒子摸了出来,在灰暗的路灯下照了照,嗯~还不错,柳眉细眼,唇红齿白,尤其是这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眨一眨那就是在放电,说不尽万种风情,心里琢磨着今晚要见的人跟要办的事,不禁小脸一红。

‘叮咚’手机又响了,‘老姐,你在等一会儿,就十分钟。’

看到这条信息,裴乐颖急的直跺脚,拿起手机就是一顿暴躁的输入。‘臭小子,你要是今天来不了了就直说,你白天给我画了那么一张大饼,晚上就准备放我鸽子,我告诉你,你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赶快给我过来,别发信息了。’这男人就是靠不住,何况是个乳臭未干满嘴大话的小屁孩。白天聊的那么尽兴,午饭时间都占用了,这会儿还饿着肚子了,这要是没把事办成,那得多憋屈。

‘叮咚’烦人的提示声又响了,裴乐颖正在气头上就没理会,‘叮咚’‘叮咚’随即又响了两声,这么着急,不会是工作上的事情吧,都说了明天请假一天,晚上还来烦人。气冲冲的拿出手机,准备开撕,心里琢磨着哪个不长眼的人,这个节骨眼给人添堵,不想好好做人了?

“裴姐,是你吗,我到了。”正准备看清楚手机上的信息,被左手方向几米处的声音打断。

“裴姐,别看了,是我给你发的信息,咱们赶紧办正事吧。”身着黑色卫衣外套的一个年轻人向她靠近。

“你是...章...啥来着?”裴乐颖似乎忘了这个赴约前来的人的名字。

“章品,叫我小章就行。”自称是章品的人做了自我介绍。

“我跟你聊天的时候,没看见你发过一跳语音,也难怪,你的声音一点都不好听。”裴乐颖有些不快,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把大道理分析的清清楚楚,但是声音却是这么青涩低沉。

“是啊,我说话声音不好听才不发语音的,但是这不能代表我办不了事儿,时间不早了,咱们赶快行动吧,时间不等人。”章品搓了搓手,随后又自然放下,这寒冷的天气,也没有让他把手放进口袋。

“对对对,赶紧的,我都快冻僵了,你说你早点来不就好了,非要让我催你,你才肯行动。”一边走裴乐颖一边埋怨。

一路上,章品没有手机聊天里那么妙语连珠,只是看着别处,一会是远处的那棵树,一会是公交车站台。

“你看什么呢?”裴乐颖话语里有些紧张。白天被兴奋冲昏头脑,才忘了戒备,如果不是那件事情太诱人,谁会晚上去见这么一个刚刚认识的陌生人。

“看回去的路,记住这里的地貌,待会摸回来,好坐车回去。”章品漫不经心的回答,路灯下他的脸色有些苍白。

“待会事办成,老姐我给你叫个出租车,晚上的夜宵也包在我身上,明天休息再请你大吃一顿。”裴乐颖拍拍胸脯,兴高采烈的说着。

“裴姐,我们白天怎么说的,您这么大大咧咧的,待会再把事情搞砸了。你要矜持,你得对得起你这身闭月羞花的容装。”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走吧~走吧~”

裴乐颖加快步伐,示意章器走快些。

进入灯红酒绿的街区,这里用鱼龙混杂来相容也不为过,入口处长达20多米的烧烤摊,罗列在街道两旁,喝酒划拳撸串,里里外外,来来往往全是人,光着膀子穿短裤,一身刺青的社会人;齐逼小短群,外表靓丽的陪酒妹;三步一家发廊(估计也不会理发),五步一家澡堂,十步一家迪厅,很难用平平常常的心态走过这条大街。

“要不,我就在等着,等你出来?”章品停下脚步说道。

“你个小屁孩,想出入这些场所还嫩了点,跟着我走就行了。”裴乐颖轻蔑的看了章品一眼。

“裴姐,你误会了,我是说我在这儿等你办完事出来。你要找的那个人就在这个红灯区,我不好露面的。”章品解释着说。

“也对啊,带着你,让别人看见还以为我要老草喂嫩牛了,你就在这个烧烤摊等着,先撸串,吃毛豆,别喝酒啊,待会还得送你回去,别被司机送到坟山里去了。”裴乐颖拿出镜子左右看了看,确定没有瑕疵后,就径直往前面走了。
... 

章品再一次找到裴乐颖的时候,是在凌晨两点,街上少了许多人,小吃摊陆陆续续的在收拾,他就结了账,按照裴乐颖之前说的地址寻找过去,裴乐颖独自一人坐在那家夜店的台阶上,装被泪水哭花了,眼睛不是眼睛,嘴唇不是嘴唇,这到也省事,不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搭讪。章品递过事先就准备好的纸巾,他知道早晚都得用得上。

“你怎么还在这,你怎么不回去?”裴乐颖接过纸巾,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擦拭着。

“...”章品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是不是没钱打车回去,来我这里有,都给你,你全部拿去。”裴乐颖拿出钱包,看都没看就甩给章品。

“其实在来之前,我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只是不想给你泼冷水。”章品接过钱包,又安安稳稳的放到裴乐颖手中。

“你知道?你知道个屁,你知道你还让我来自取其辱。”话音落地,裴乐颖起身走下台阶。

“可你不能一直活在他的阴影里啊,你得认清楚你的处境,我们聊天的时候怎么说的,他是什么样的人,你都给我表达的一清二楚,你觉得他会接受你吗?”章品跟随其后,接着说道。

“你知道吗,我今晚高高兴兴的来找他,准备好了一切,他却躲着不见我,我从他朋友那儿花了大价钱才买到的信息。他就躲在那家夜店里,跟一个夜场600,臭不要脸的女人鬼混。”裴乐颖也顾不得她该有的矜持,张口就骂。

“你之前没告诉我,他还有个相好的,早知道我就劝你别来了,让你承受双倍的打击,真是抱歉啊。”章品没想到的,中间还有这么一个插曲。

“知道了又如何,我跟那个女人半斤八两,我跟他是婚外情,为了他我抛弃了我的家,抛弃了我的孩子,我以前还是一家不错的服装店老板了。”裴乐颖又开始落泪,沉默了片刻又说道,“你说他怎么就这么绝情,一个女人为了他放弃这么多东西,他的良心不会痛吗,我对他来说还不如一个夜场小姐。”

“也不全是你的问题,他是个不务正业的党徒浪子,哪有好处,就往哪钻,都跟一个小姐厮混了,还能好到哪去,你还指望他跟你回去,照顾你的父母跟你的孩子。”章品想不通这么成功的一位女性,是脑子坏了吗才做出这么多决绝的事情。

“这我都想得通,我只要他,他就算为了我...”

“他不会为了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或者说是要负责任,负全责的事情。”

“你早就知道我今天要被他拒之门外?”裴乐颖停下脚步看着章品。

“我也不敢确定,也跟你一样心存侥幸,只是期盼着他还有点人性,至少当面拒绝你,让你死了这条心,没想到,这个懦夫都不愿意出来见你一面。”章品一字一句的回答道。

裴乐颖低下头不再言语,不再抱怨,也不再哭泣,空荡荡的大街上就这么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
... 

半年后的章品偶然点开裴乐颖更新的朋友圈照片,照片上是她跟一个小孩一个中年女人的合影,那应该是她的孩子与母亲,她笑的很灿烂,看来她是解脱了,从那个男人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只不过那尖细的下巴和开了眼角的整容手术成了她告别过去的最好方法。


评论

© 他和他的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