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一整年了,整理思绪,再记录成就~~

第五章 情书

“这个忙你到底帮不帮?”

“不帮。”

“算我求你了,事成之后,请你吃饭。”

“吃饭?吃什么。”

眼前的这个普普通通的男人,张口闭口就是拒绝,哪家姑娘瞎了眼也不会找他处朋友。这个想法在古姗姗心里一直坚定不移,但是看了这个其貌不扬普通人写的文字后,瞬间感觉这个男人不一般。这不合理,也不科学,他怎么能写出这样的东西,虽然语句并不优美,错字连篇,但中心思想非常突出,把他想表达的东西,描述的有血有肉。

“你说,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只要你答应帮我。”

“吃...先放一边,我怕我会搞砸你的事情,我最擅长把好事变成坏事。”

“老章~小器儿~你还真是小气,我把终身大事都托付给你,你就这么果断的拒绝一个善良美丽的姑娘吗?”

章器停下手中的动作,放下悠哉的二郎腿,侧身瞟了古姗姗一眼,又回过头继续忙自己的事情。

“看什么看,就算不美丽...那也很善良啊。”

“首先,别学刘梅说话...其他事都好说,这事拉倒,我自己还是单身狗一条,帮你?做梦去吧。”

室内的气氛安静了下来,古姗姗泄了气一样的靠在躺椅上,手机也不玩了,直勾勾的看着天花板。

“行吧,好吧,我帮你,但是只提供你说的那个东西,后面的事情我不管。”过了一会儿,章器觉得气氛有些沉重,只好妥协。

“太好了~不管能不能成功,都请你吃饭。”古姗姗没想到章器这么快就妥协了,就像刘梅说的,他就是心软,只是放不下面子。

“我们开始吧,你把你之间交往的细节告诉我。”章器关掉电脑上正在运行的游戏,新建了一个文本文档。

“具体是什么细节了,你想听什么?”古姗姗问道。

“你们之间那些酸臭的过往,以及令人反胃的举动,我勉为其难的洗耳恭听。”

“哎呀,你这人怎么说话呢,谈恋爱怎么了,再说那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恩恩爱爱多么美好,你没谈过恋爱,也不要诋毁别人啊...”说完,古姗姗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些过头了,这完全不是求人办事的态度。

“接着说,怎么停了。”章器开始噼里啪啦的打字,那速度一看就知道码字老手。

“我还没说我的事情了,你知道怎么写吗?就噼里啪啦的写上了。”古姗姗往前探了探,想看看章器写的是什么。

“嗯...你说吧。”章器迅速的关闭了旁边的文件夹,抬起右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示意可以开始了。

“我跟他在学校认识,他大一我大二...”

“厉害啊~girl,‘老牛吃嫩草’”

“你别插嘴!”古姗姗拍了一下靠椅扶手,继续说着,“我们是在街舞社认识,当时他来报名,我第一眼就觉得他与众不同,帅气,阳光,潇洒,待人有礼貌,不像我室友的男朋友,跟你一样,只是个喜欢抽烟 喝酒 通宵玩游戏的屌丝。”

“我可不喝酒也不抽烟,我只喜欢玩游戏,而且只是打发时间。”

“我就打个比方而已,反正没人能跟他相比,他喜欢打篮球,喜欢运动,喜欢看书,做事情从来不拖泥带水,而且他的后背超级宽大,他还背过我。”

“呵呵呵~~”章器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啊,我说的可都是实话,那次就是老天的安排,让我脚扭伤了,才有机会触摸他的身体...”古姗姗红着脸把最后一个字咽了下去。

“厉害,厉害,天公作美,何乐而不为,接着说吧,我喜欢听。”章器鼓励的拍了拍手掌。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认定他了,然后就在他经常出现的地方等他,给他买水,递纸巾,他喜欢看书,就静静的陪着他看书,他在哪我就在哪,离开一秒都会觉得要失去他。”

“打断一下,你们当时是确定情侣关系了吗,他有没有说表白之类的话。”章器敲打着键盘,一边输入一边询问。

“哎呦~那个时候的事情,谁又能说清楚了,反正就是喜欢,他虽然没有表白,但他看我的脸总是微笑,他肯定心里有我,这不用怀疑,然后就是大四的时候出去实习,忙于学业,就慢慢的失去了联系。”

“哈!?这就结束了,你大三那年干嘛了。”

“没干嘛呀,就是每天能够见到他,看着他微笑,我就心满意足了...”

“等于没说,你让我怎么写,而且这个事情过去多少年了?你从一个青春靓丽的女青年变成了...一个善良的女青年,这中间就跟他再没发生过什么吗?今天,怎么就突如其来的委托我给他写一封情书。”章器转过头,疑惑不解的看着沉浸在回忆中的古姗姗。

“这你就不懂了,虽然过去这么久,他依然还记得我,就在昨天他还给我发信息来着。”古姗姗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多年不联系的人,突然给你发消息,是不是借钱啊?”

“不是的,不是借钱,也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就一句话‘你过的还好吗’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那么关心我,他还记得我,他肯定要跟我再续前缘,所以啊,我要加快攻势,把属于我的东西拿回来,紧紧的抓住,再也不放开。”古姗姗压低声音,握紧拳头,一副信誓旦旦下定决心的样子。

“好吧,我知道该怎么写了,你先回去吧,我要安安静静的写了,待会发给你。”

“真是古怪,有人在你旁边你就写不出来,那你当年考试的作文是不是交的白卷。算了~不跟你犟了,写快点啊,写完就有好吃的等着你,对了,写完检查一遍,别有错别字,本姑娘当年也是才女一枚,可不犯这种低级错误,要不是选了计算机专业,今天就与你一争高低。”

古姗姗关上门后,章器又噼里啪啦的敲起键盘。

一小时后,古姗姗收到了这封代写的‘情书’。

【(给程序猿代写的一封情书)

亲爱的XX,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与你相识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邂逅了冬日暖阳,共同走过铺满落叶的林间小道,夏日繁花双双对对就像你和我,春暖花开的时节又是一季的陪伴。

在兰花盛开的地方相遇,在兰花凋零的季节告别。兰花刚柔兼备,姿态优美,就像你一样。对于我来说,你开朗大方,包容我的瑕疵与不完美;你阳光帅气,赶走阴霾与不开心;你温柔体贴,治愈所有隐隐作痛的伤口。淡淡的一笑,拉近所有人与你的距离,你说话的声音掷地有声,无比动听。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所有的事物都只是你的陪衬,而我很幸运的跟你肩并肩的站在一起。

如果与你相处的那段时间不是一生中最美好最灿烂的时光,那该会是什么呢?每天清晨能让我睁开眼睛的动力就是能看到你,每天晚上睡前的转辗反侧难以入睡的脑海里也全部都是你。说起来,也不怕你笑话我,在那个时候,我都想好了我们的未来,那肯定是家庭美满,事业有成,儿孙满堂,有时候越想越睡不着,一想就是一整晚,睡着后的梦境中也全部都是你。

与你相处的过程是一段要牵手走过去的林荫小道,这段路程不短也不长,不近也不远,头顶上是树荫遮盖的暖阳,熙熙攘攘的透过树荫的间隙撒下星星点点,脚下是鹅卵石拼凑的图案,一步...两步...三步...轻轻的踩着小碎步,有时轻快,有时止步不前,更多的时候是担心彼此手中牵住的手被分离。就这样,无忧无虑,不用担心下雨,雨滴不会整片整片的湿了肩膀,因为拉住你的手的臂膀永远不会被雨滴浸透,永远保持在36℃。小路两旁的灌木丛中有不知名的花朵,是兰花吗?...我只知道兰花,因为他会出现在任何地方,就像眼前的你一样,在我眼里,他正在一点一点的绽放,绽放自己独有的绚丽光芒。继续往前走,就这样牵着你的手,没有多余的想法,牵着你的手,感受你手中的温暖,牵着你的手,感觉你的心跳。你的一切,你的所有,你能想到的东西,都是我不能错过的美好。

转眼间,时间过了许久,不长也不短。我一直在纠结,我一直放不下,一直也看不开。纠结要不要去找你,放不下曾经依靠的臂膀。说了这么多,有些重要的东西我想亲口对你说,面对面的那种,因为那种方式才显得有诚意,而不是通过这简单的文字表达。

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想很多东西,就在黑夜里一个人的时候,选择沉默,选择忧伤,选择孤独,选择回忆与你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这就是我想表达的东西。一个人的时候,依然会想起那段时光,鸟语花香,繁花嫩叶,欣欣然的氛围中...有你也有我。

有你,真好~】

‘怎么样,咕咕鸟,我写的如何’
'还行,语句通顺,没有错别字,不过哪有把男孩比作兰花的,栀子花也行啊,那首歌就是这么唱的'
‘兰花代表君子,与你那老相好性格相似,栀子花太稚嫩,也不押韵,对了,这个季节的桂花刚刚盛开,到处都是桂花的香味,但是我只想到了桂花糕’ 
'就知道吃,不用提醒我,少不了你的,休息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请你吃饭。'
‘好咧`~不聊了,眼睛疼,我休息一会儿,拜拜~’
‘( ^_^ )/~~拜拜’


评论(2)
热度(1)

© 他和他的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