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一整年了,整理思绪,再记录成就~~

第七章 失落


当孤独再一次占据脑海,失落和沮丧带来不知所措,眼前进行的事情变得索然无味,白天是晴天,弥漫着一层浓雾,黑夜很漫长,月亮被血液染红。明知这是最接近堕落的感觉,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机器人’带着他做人的欲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那次探病再也没有之后。已婚有家事的人为什么还会感到孤独,养病太无聊了?独自一人看着窗外会发呆,晴空碧云一览无余,想看多远就看多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片即将要飘过来的云朵要代替另一片云朵,窗户下面的街道很安静,没有行人,没有车辆经过。风吹进来,留下了寒冷的痕迹,是目前唯一除了孤独以外能感受到的东西。情绪波动太大也不行,对身体恢复有影响,整个世界在黑与白的交替中进行。

手机上那几个明朗的头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消失了,是自己的失误操作吗?好像不是吧,自己不会那么主动,除非恼羞成怒。许久不联系的人,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断绝了仅有的联系方式,来的也快去的也快,最能证明现代网络的方便与快捷。那些自动消失的人,不是很熟悉的人,只是认识,叫得出名字,记得住当时的模样,开过一俩个玩笑,至少还停留在聊天阶段,~那就没有必要为他们的‘绝情’而失落。几年前会追问其原由,但现在不会。几年后生活稳定,抛开利与弊,单纯干净的想起几年前的人,而你对于他们来说正是几年后抛弃他们,那个‘绝情’的人。当你再一次找上他们,并且以他乡遇故知的激动嘘寒问暖,换来的只是字里行间重复的提醒,‘过去了’‘都过去了’‘那只是过去’好像过去不再是他们难忘的回忆,至少可以理解成有你存在的回忆不是难忘的,甚至有些难过,不愿意再提起。你不用解释什么,也不用想太多,没有人会停留在原地,原封不动的等你,而你在他们的记忆中可能还是单纯的扮演者,与他们正在进行的,起起伏伏,唯利是图的生活方式是矛盾的,你可能被想象成天真无邪的愣头青,也可能是满嘴跑火车的吹牛者,总之,你不用解释,他们都会改变,跟你一样无休止的改变。

‘机器人’给我讲过他的过往,他想要表达东西很多,但我听到的最多的是,事情发生后的挫败感,他整个人都很矛盾,既有解决坏事发生后的决心,又有后悔不该如此的自责。但他绝对是善良的人,很明显的善良,他经常会做他认为对的好事,比如,爬山下来坐地铁,累的够呛依然把座位让给老人;用指甲钳帮陌生人把衣柜中断掉的钥匙拔出来,虽然很少有人会因此感谢他,但他不在乎,而且这些都是我亲眼所见。刚刚认识的时候,我觉得他这样的人不适合长时间交往,因为那种刚开始的热情会久而久之的冷却,冷却之后就是冷静,冷静下来的友情该如何进行下去。吃饭喝酒?递烟吹牛?这些他都不会,他会的只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像极了被输入‘乐于助人’代码的智能机器人,再者就是跟你保持距离,你能感觉到的那种距离,不冷也不热,不近也不远,猜不透也很难触碰,现在我有些能理解他了,他跟我如今感受到的东西一样,那就是实实在在的孤独,即使认识再多的人,聚散之后,会深深加重那种失落感。所以他离开这里,离开了早晚都会,由熟悉转变成陌生,由热闹转变成孤独的地方。

‘话梅’,不想直接叫她的名字,就用外号代替,在这个孤独的环境里,也不想叫任何人的名字,我也没有名字,我在这里被叫做‘病人’。跟她能有现在,不是跟随着早就开始流行的自由恋爱,父母引荐的爱情也算是爱情吧,我之所怕她,因为在认识她之前过得非常的‘自由’。那种自由,丝毫不压抑自己的天性,吃喝玩乐,痛并快乐着,以及快意恩仇,许多都能作为年轻人吹嘘的资本。而‘话梅’则没有经历过这些,她很普通,很实在,没有纸醉金迷的过往,也不会认为那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作为妻子,她做好了她做到的一切,她的职业则是世人歌颂的园丁教师,虽然她脾气有些暴躁,见不得违背常理的事情,跟她在一起生活,除了教育就是‘再教育’。与她喜结连理之后,那些曾经的‘自由’被丢在深坑,用水泥灌溉,再也不会出现,也不该出现。

人在孤独的时候,会想起什么,跟我一样吗?想起仅有的好友,想起不离不弃的家人。而在想完之后,是不是应该感受到温暖,还是重蹈覆辙的更加失落。

窗外的天空,完完全全的暗了下去,窗户对面的建筑没有光亮,挡住了应该看到的花花世界,遮掩了习以为常的万家灯火。


评论
热度(1)

© 他和他的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