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一整年了,整理思绪,再记录成就~~

第十二章 对视


 迷雾遮挡夜景,窗外的夜景本该是由远到近的闪烁,成排的路灯,零散的灯火,在黑夜里闪耀出不一样的自我。但今天是阴天,大雾弥漫,可能再过一个小时就会下雨,远处对立的单元楼里,最高的那一层,没错,就与我对立的那一层,那里已经亮起了灯,从来没注意过,它那儿的灯光是何时亮起来的,天刚黑的时候?晚霞送走夕阳的时候?还是趁人不注意的时候?盯着那一层看了很久,为了避免尴尬的对视,我这一层的室内完全黑暗,没有灯光,窗户紧闭,窗帘露出一条缝,直立的站着。许久,看不出来一丝心中期待的异样,也许,那一层根本没有住人,或者已经改建成公共场所了。其他楼层倒是很有趣,但不能多看,那样跟偷窥没有任何区别,当然盯着对立那一层不算偷看,只是好奇心在驱使。没有什么心里负担,因为身处于黑暗,没有什么良心谴责,因为黑暗里只有一个连影子都没有的人。

一直看到乏味,都没有看到想要看到的东西,想要看到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是最近侦探片里的案发现场吗?或者是孤寡老人孤独离世的最后光亮?还是一个害怕黑暗的胆小鬼?应该是这样吗?必须有这么严重,才能解释当前的场景,以及现在的疑惑吗?

时间来到凌晨一点,那一层依然亮着灯,这得怎么解释?

‘解释个屁,你晚上不好好睡觉,专门偷窥对面楼层。//鄙视//鄙视’

‘嗯’

‘别只会嗯啊,别这么敷衍啊,聊聊呗,我给你说,我这几天一直被对面的人盯着看//生气//生气’

‘哦’

‘本来,我还以为他没有睡觉,只是起夜,没想到,他总是打开窗户向我这边张望,肯定是在偷看我。//生气//生气’

‘...’

‘我该怎么办,我是不是被坏人盯上了,我好害怕,但是也没有办法,我每天都是这么晚才下班的。’

‘...’

‘要不,你晚上过来陪我,让他看到这里也有男人,有两个人,让他死了那条想要对我下手的心//得意//得意’

‘滚’

‘我说真的,我一个未出阁的大家闺秀,虽然身段有些不尽人意,也好歹是个弱女子,你不能坐视不管。’

‘...’

‘我给你说,我准备买个望远镜,我要看看对面那色鬼的猥琐嘴脸,然后我就...’

‘晚安’

‘你知道哪个牌子的好,最好可以夜视。’

‘...’

‘我给你说,我真是烦透了,每次打开窗户都能看见那个老男人,真猥琐,我都不管明目张胆的脱衣服,明明是刚刚下班回到住处,需要放松,却心惊胆战的大气都不敢喘。真是造孽。//晕//晕’

‘...’

‘也就是跟你聊天的时候才能体会真正的放松,不过我还是不敢开窗户,窗帘也不敢拉开。’

‘我站在黑暗里盯着楼层的房间’

‘你说什么?’

‘对面的楼层每到天黑就动火通明。’

‘接着你的阴谋论继续说吗?那看你表演了。’

‘是在天黑之前就亮灯,还是在太阳落山前呢?’

‘这个说过了,说点不一样的吧。’

‘我静静的看着对面,大约在十点钟的时候,窗帘的倒影中显示出一个人的影子。’

‘嗯’

‘那个影子,很大很长。’

‘哦’

‘我心里一惊。’

‘有话直说,别弄心里描写,有屁快放,赶紧说完。’

‘那个影子来回走动,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窗帘上的影子左右摇摆。’

‘废话,是人都知道,但没人会像你这么无聊。’

‘突然,它打开窗户,看向我这边,我分明能看见,那个人正在盯着我这边看,正好与我对视。’

‘//吓,你住的那栋楼距离对面没有100米,也有80米,它眼神那么好,还能发现黑暗中的你吗?再说这个它是男是女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啊?’

‘我很好奇,为什么它能在黑暗中准确无误的与我对视,还知道我正在偷窥她。’

‘哦,是个女的,你真够变态的。’

‘她身材高大,是那种能吃三碗绝不吃一碗的高大,嗓门绝对豪放,至于五官,为了逃避她的对视,没有仔细看。’

‘嗯’

‘她每天深夜下班,她的工作可能需要加班,她从来不穿制服,应该没有那么大的尺码。’

‘呵呵’

‘她从来不开窗户,起码在我注视的时候没有,只是拉开窗帘又急忙关上,也许那个房子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又在鬼扯,扯来扯去又扯到我身上。’

‘随口一说,有感而发。’

‘那我到底该怎么办嘛,你不是女孩子,你体会不到被人偷窥的痛苦。’

‘...’

‘我再一次站在黑暗的房间盯着对面的房子’

‘呵呵,又开始了’

‘这一次我不在好奇,因为实在没什么看的,就没见过这么粗旷的女人,她的一巴掌能把弱小的人肋骨弄折好几根,刚提谈不上什么秀色可餐,索性我也拉好窗帘,防止被对对面偷窥。’

‘我呸,贼喊捉贼,你这是侮辱我,我告诉你,你必须立刻马上给我,不,你必须毕恭毕敬,绞尽脑汁给我写一封道歉书,不然,我就搬到你对面,然后打断你的肋骨。’

‘...’

‘知道错了没?我告诉你没用,赶紧去写,气死我了,我现在要开窗户透透气,对面那王八蛋随便他怎么看,我也看他,就按照你说的盯着他看。’

‘...’

‘对面关窗户熄灯了,我呸,他怎么不看了,他是不是嫌弃我,不就是无意间对视了一下嘛,我有那么可怕吗?来接着看啊,我这次就穿一件短袖。’

‘别作了,早点睡吧。’

‘那好吧,不过周末我要看见你的真诚的歉意,否则,你知道后果的。’

‘...’

‘//嘻嘻,晚安’

‘//无奈,晚安’


评论

© 他和他的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